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姚建宏講章分享: 主阿 你是誰? 掃羅歸主

經文:使徒行傳9:1-19節

幾週前我在教會講道題目講耶穌是誰?約翰福音耶穌宣告七個我是,我是生命的糧(約6:35)我是世界的真光(約8:12)我是羊的門(約10:7)我是好牧人(約10:11)我是復活我是生命(約11:25)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(約14:6)我是真葡萄樹(約15:1)講完約翰福音書中耶穌七個我是之後,這週講掃羅(保羅)歸主,使徒行傳三段經文(9:5、22:8、26:15)記載他在大馬色歸主經歷,掃羅希臘名保羅問主阿祢是誰?主回答保羅說,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,保羅歸主前為什麼?極力反對逼迫耶穌基督及祂的信徒呢?



從使徒行傳及保羅所寫十三封書信查考保羅生平背景,保羅出生基利家的大數,迦瑪列門下,按祖宗嚴謹律法受教熱心事奉神(徒22:3)就律法說他是法利賽人,就熱心說他是逼迫教會,就律法上的義說他是無可指摘的(腓三5-6),具有羅馬公民身份,是位博學多聞猶太教法師,年輕有為認知耶穌為異端,趕盡殺絕迫害基督徒,他以為是熱心事奉神,有一天保羅經大馬色忽然有一道光四面照著他,並有從天上聲音說:掃羅、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。


如果你堅持相信一件真理,忽然有一天你發現是錯,甚至錯愕你該會如何面對?

保羅大馬色經歷,大撤大悟改變保羅一生。保羅戲劇性悔改信主帶給我有許多省思,我們和保羅都是一樣在神面前蒙恩的罪人,為什麼?保羅一信主之後這麼大轉變,四次旅行佈道,橫跨亞、歐兩大洲,建立教會並寫了十三封書信從羅馬書到腓利門書,其中信息有末世書信、教會書信、監獄書信、教牧書信。在新約聖經中佔了極重份量,深遠影響古今中外聖徒。


保羅歸主帶給我們許多啟示,學習認真去認識耶穌是誰,保羅所問主阿祢是誰?我當做什麼?神祢給我們每一個人使命是什麼?上帝揀選保羅職分是外邦人使徒。向外邦人傳福音主對亞拿尼亞說:「你只管去,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,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。我也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」徒9:15-16 使徒行傳作者路加醫生記載保羅傳道、宣教人生,保羅完成第二次旅行佈道,將返回耶路撒冷,許多人勸他不要回去,甚至有先知預言保羅會遭受猶太人逼迫,保羅卻不顧自己性命安危卻說:「我卻不以性命為念,也不看為寶貴,只要行完我的路程,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,證明神恩惠的福音。」徒20:24讓我們願意跟隨主十架走的人,忠於上帝對我們的呼召。


傳福音對眾人作見證,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作見證他在大馬色蒙召經歷,這位復活主耶穌託付給他使命:「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,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,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從撒但權下歸向神;又因信我,得蒙赦罪,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。』 徒26:18



保羅寫腓立比書3:13-14談到:「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向標竿直跑。我們一生只有一個標竿,就是向神直跑,努力向前贏得神給我們公義冠冕獎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