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無字書兒童佈道


 

 

開場白

你有沒有看過這本書呢?(沒有)這本書跟其他的書有什麼不一樣呢?(沒有字)

 

對了!就是因為它沒有字,我們叫它無字書。它雖然沒有字,卻有顏色,每一種顏色都告訴你,一個又真實又奇妙的事,想聽嗎?(想)

 

金色頁

好!老師就從這亮晶的金色頁開始。

 

金色讓老師想起了神,獨一的真神創造世界萬物的神,天上的小鳥、海裏的魚、地上的小動物…都是他造的,連你也是他造的!他不但造你,而且非常的愛你!

 

就如聖經神的話說:“神愛世人”是指世界上所有人。那包不包括你呢?當然包括;神愛你!創造你!愛你的神是聖潔的神,是完全沒有罪的,因此在天堂神的家是絕對沒有罪的。

 

黑色頁

黑色讓老師想起,一顆髒髒的心,當你犯了罪,你的心就髒髒的了。

那什麼是罪呢?一切神不喜悅的都是罪。

 

例如:說謊、頂嘴、罵人、打人、踢人、騙人、妒嫉、自私、驕傲、考試作弊等等都是罪。聖經上神的話說:“世人都犯罪”也就是說,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犯罪,老師犯過罪,小朋友你有沒有犯過罪呀?(有)

 

你犯罪不是學來的,也不是別人教你的,是因為生在罪中,怪不得一個人生下來就會犯罪,犯罪有個可怕的後果,就是與愛你的神永遠分開,但神非常愛你,就預備了一個奇妙的方法,叫你不因為你犯的罪受罰。

 

紅色頁

紅色讓老師想起了主耶穌,耶穌就是神所預備的奇妙方法,主耶穌是誰呢?

 

他是神完美的兒子,他是沒有罪的,他愛你愛到這個地步,心甘情願代替你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流告寶血,他所流的寶血可以除去你的罪,聖經上神的話:“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”,也就是說耶穌不為你的罪死,不為你的罪受罰,你的罪就還存在;耶穌為我的罪死了、埋葬了,你的罪就被除去,耶穌也從死裏復活。

 

基督照聖經的話說:我們的罪死了,現在主耶穌為你所做的,只要你相信他,他就除去你的罪。

 

白色頁

白色讓我想起了一顆乾乾淨淨的心,只有主耶穌才能把你的心,洗得乾乾淨淨的。

 

聖經說約翰福112節“凡接待他的”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權柄做神的兒女,這是什麼意思呢?

 

也就是說,世界上任何一個人,只要相信主耶穌就可以成為神的兒女。那怎樣才能做神的兒女呢?怎樣相信呢?首先,承認自己是罪人,相信主耶穌進入你的心,做你的救主,這樣你有權柄做神的兒女了。

 

小朋友,你現在願意相信主耶穌嗎?願意!為什麼呢?因為我是個罪人,主耶穌為你的罪做了什麼呢?

 

耶穌為我的罪死了,埋藏了,復活了!那你現在願意禱告求耶穌全心進入你的心,做你的救主嗎?我願意!好請小朋友閉上眼睛,扣上小手。

 

小朋友請跟著老師禱告:

親愛的天父,我是個罪人,我有說謊、打人、踢人、恨人、驕傲、自私、考試作弊等,謝謝耶穌為我的罪死了,埋藏了、復活了,我現在,願意求耶穌進入我的心,做我的救主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門!

 

你現在是誰的兒女呢?(神的兒女)你怎麼知道的?

剛剛禱告過,約翰福音112節“凡接待他的”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這次將“凡”信他名的“人”就賜“他們”!這三個地方改成自己的名字,老師先讀一遍,然後小朋友把自己的名字加進去讀一遍,現在你已經是神的兒女了,主耶穌住在你的心裏,永遠不會離開你。

 

請看(希伯來135節:“我總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”這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主耶穌永遠不會離開你的意思,為了牢牢記住神的話,把你的右手伸出來,跟老師一起做,主耶穌(拳)永(小指)不(無名指)離(中指)開(念指)我

 

再請跟老師一起做一遍,主耶穌不但不會離開你,還會幫助你。主是幫助我的,就是說主耶穌幫助你,賜你力量作對事,做神喜悅的事,為了牢牢記住神的話,請伸出 左手跟 老師做一遍“主(拳)是(小指)幫(無名指)助(中指)我(食指)的(大拇指),指向自己。

 

綠色頁

綠色讓老師想起了一些植物:樹、草、麥芽它們都是有生命會成長的植物,當你成為神的兒女,神也會讓你在神的家裏長大,當你在成長的過程當中,你犯罪了怎麼辦呢?

 

要馬上向天父認罪,如聖經上所說: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無義,神說話算話,神說,只要你向他認罪,他就除去你的罪,神也是公義的神,他絕對不會把一個無罪的當成有罪的。

 

所以小朋友切記,當你犯罪要趕快向天父認罪。

 

有四件事,讓你長大:

1.藉著禱告成長;禱告就是向天上的爸爸說話,可以這樣禱告:“親愛的天父!然後奉主耶穌的名,阿門!” 阿門就是誠誠實實,實實在在的意思。你可以在任何地方,任何時候,向天上的父說話天父非常喜歡你跟他說知。

 

2.藉著讀聖經成長;更多的認識上帝的心意。

 

3.藉著參加小組或是團契聚會成長。

 

4.藉著傳福音成長,讓別人也能夠認識上帝。

 

沒有留言: